功能性及器質性陽痿如何鑒別

 

勃起功能障礙(Erectile dysfunction,即ED)是一種常見的威局男性疾病,指陰莖不能勃起進行性生活,或雖能勃起但勃起不堅、或勃起不能維持完成性生活的過程。是臨床上最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之一。勃起功能障礙機制是陰莖海綿體平滑肌松弛,陰莖動脈擴張,血流增加和靜脈回流受阻等完整血液動力學的過程。小編提醒:陽痿--女人其實有責任  男性性功能是一個復雜的生理過程,涉及各方面,諸如神經因素、精神因素、內分泌功能、性器官等,其中大腦皮質的性條件反射起著尤為重要的主導作用。臨床上一般根據不同病因把ED區分為功能性、器質性、神經性、內分泌性、醫源性、垂體性、血管性和精神性等,臨床上大多數患者是幾種病因同時存在。所以總體上又分為功能性勃起障礙和器質性勃起功能障礙兩大類,前者占勃起障礙的絕大多數,而后者頗為少見。  小編推薦:安全套為什么能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?專家解釋說:"過緊可傷陰莖組織,安全套是否合身,尺寸很重要,就算圓周只差一毫米,分別也會很大……[詳情請看>安全套使用不當很"傷身"]  從病因方面看,功能性陽痿常與精神因素關系密切,如恐懼、抑郁、焦慮、精神創傷;由于功能性與器質性陽痿在致病因素、發病情況、勃起功能及預后等方面各不相同,因此治療方法也截然不同、所以必須區別功能性陽痿和器質性陽痿。

  從起病情況看,功能性陽痿一般起病突然,而器質性陽痿通常都是逐漸起病,并且進展緩饅逐漸加重,病因方面看,功能性陽痿常與精神因素關系密切,如恐懼、抑郁、焦慮、精神創傷、內疚、夫妻感情不和等,而無生器殖官的器質性損害,器質性陽痿常因性器官解剖上的缺陷所致,如發育異常、脊柱裂、陰莖外傷、硬結、全身性慢等,而與精神無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陽痿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專業健康門戶網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